~就爱酱的世界~

荔枝酱不是特别爱荔枝, 只是爱和文字交朋友, 用文字形容我的一切事物, 可以笑可以哭, 想做什么都行!

日期20091123

时间:大约凌晨2.00-3.00
地点:本酱诗巫的四姨家

1122日早上,我们举家提着行李,和三只狗狗踏上回诗巫之路。今年新年一别,再服兵役,本酱可是隔了9个月才有机会再回诗巫。老爸以平均时速100-120稳稳地操控着他的车,本酱的思绪也以同样的速度飞回童年。不用翻开泛黄的相册,本酱依旧记得儿时和表兄弟姐妹嘻嘻哈哈、打打闹闹的模样,以前相聚总是热闹的一群,就算彼此之间都相差天注定的1岁、3岁、4岁、5岁和8岁,我们依然能打成一片。如今,本酱人在车里,就开始感叹,这一次相聚只剩下区区4人,本酱最老,之后到小3岁的表妹和老妹,最后一个老幺小本酱8岁。以往大人唤小孩子吃饭的时候,可以大声地喊出一连串我们的小名,现在只能喊我们四个了,其他的都上大学去了,可谓有多凄凉就有多凄凉。老妹笑笑地说,现在还算好的了,再等个几年,就只剩下最小的表弟了,亲戚之中排第二小的老妹也终会从中学毕业,留下一个和她差5岁的小表弟......此时一句名句精华就自然而然地从本酱口中传出: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22日晚上6.30,我们实践这一次回诗巫之意,也就是去喝表姐的喜酒,地点正位于RH Hotel(常青酒店)。喜宴上,除了敬酒比谁喊yam seng气最长的环节,本酱最在乎的莫过于上台拿着麦克风高歌一曲的人。唱得好,本酱没话说,但是,偏偏唱不好的人却一大堆,走音也就算了,本酱最冻未条的就是不在tempo上的人!Karaoke版的字幕会有颜色之分,曲子播到哪,字幕就会跟着变成蓝色,唱的人只要跟着字唱就行了,可偏偏拿着麦克风的人要显示出自己唱的才是正确的,故意不跟上节拍,她在台上唱得开心,我们在台下听得额边直冒三条线啊!还没等她唱完,本酱和表妹就猛拍手,不是要说那个阿姨唱得好,而是要说她勇气可嘉,这样也敢上台开金嗓,搞到最后连一向都说本酱唱歌死不难听的老妈大人都叫本酱上台跟那个阿姨比~~=.=

进入重点!

喝完喜酒,我们就回四姨家。也许是白天太累的关系,所以本酱匆匆换上睡衣,上楼先倒头后拉被,睡意席卷而来,眼皮一合就开始和周公下棋对弈。狗狗们也累得一躺下就睡。本以为一觉到天亮,就可以跟着本酱的计划走:早上吃好早餐,带狗狗去打预防针,然后中午和三个小鬼头去看《2012》,好好欣赏世界末日带给本酱的震撼性,结果还是应验了那句话——计划用远赶不上变化!

早上6点,就听到四姨急促地敲我们的房门,说着:“dio che liao!dio che liao!”,意思就是进贼了......本酱还半梦半醒之间,听到四姨说的兴化话,还以为自己听错,就想说怎么可能会遭小偷?老爸就先起床下楼察看,本酱和老妈大人还躺着想四姨说的话的真假性。后来本酱也睡不下去了,就去上个厕所然后也到楼下去。只见我们的行李不在原位,而是在客厅,衣物散乱地摆了一地,还有其他东西也凌乱不堪,本酱心想不妙,难道真的遭小偷了?还在这么想的时候,就听到四姨说很多东西都不见了,表妹一脸哀怨地说她刚买的手机不见了,mp3也跟她说拜拜;表弟则是怒气冲冲地说他存了4年的扑满被洗劫一空,里头全都是50仙,好不容易存了那么久也有80+令吉了,再加上一些他的纸钞,他总共损失了百多令吉的现金和手机。四姨的相机也不翼而飞,还有零零碎碎的纸钞也一并不见了,最冤枉的就是姨姨她们的两只猫!她们养三只猫,都关在外面的笼子里,两只Cherry和Berry不见了,而QQ刚好有幸运神的眷顾,没被抱走。姨丈则是逃过一劫,没有东西不见。

本酱握着自己的手机,很庆幸昨晚有拿上楼,然后再走进楼下的房间一看,哎呀呀~~本酱55令吉的手提包飞了!里头的发饰、项链和耳环倒是有在桌上,看来小偷还嫌本酱这些小东西占位子,还特地取出还给本酱吗?之后老妹也醒来了,下楼就喊:“啊!我的手机嘞?该不会也被偷了吧?”。那时我们都不抱任何希望了,但本酱还是拿起侥幸躲过一劫的手机,试图拨通老妹的手机。奇怪的是,手机竟然会通!然后老妹才恍然大悟地叫道:“啊!我想起来了!昨晚我的手机落在阿爸的车里面了!耶~~~”,没想到这样也能保住她的手机,只能说她的粗心还真用对了地方。

后来我们就开始讨论起这一次家里进贼的事发经过。大人们说着,本酱就专心听着,结果越听越有趣,越听越不可思议!

老妈大人说:“我还记得,昨晚上楼之前,姨丈(本酱的四姨丈,老妈在我们面前是这样叫他的)还跟我说,不要把包包放在楼下,晚上很容易遭小偷。幸好我就有把包包拿上来,不然我损失更惨重!现在丢了个新买的DVD player,唉~心痛呀!”
>>>这个是warning

后来她继续补充:“凌晨2点多的时候,糖糖还突然吠得很大声,然后逗逗也坐起身竖起耳朵跟着吠。我那时也睡得不好,就把糖糖压下来,叫它不要吵,睡觉。阿利(长辈们给本酱取的小名)不知道是做梦还是醒着,还骂逗逗:‘吵什么吵,睡觉啦!’,结果我们就这样错过了大好时机。”可是本酱却没有印象,显然当时本酱在做梦...
>>>这个是before

从古晋回来喝喜酒的三姨说:“我这个才离奇!半夜2.40,我的手机竟响了起来,我就叫姨丈(三姨的丈夫)去接。姨丈接了就听到另一头的人按按钮的声音,然后觉得奇怪就交给我听。我接过来就说哈咯,可是没有人应,接着就听到那头在翻东西的声音,还听到很像很紧张的呼吸声。当时我就挂掉了,然后就开始想这个号码是谁的,又不在我的phone book里,我就开始觉得很不吉利,因为我儿子(大本酱1岁的表哥)等下还要考STPM的,这半夜打来的电话实在很让人不放心啊!可是找老半天还是不知道是谁的号码,却又觉得这个号码很熟悉,原来是晔贤(表弟)的!”
>>>这个是during

二姨也说:“早上我醒来开机的时候,很快就传来一封missed call的信息。我一看,咦?莹莹(表妹)?半夜3.01不睡觉,打来做什么?”可惜,姨姨没开机,没接到。小偷不小心按错拨给了三姨,已经是很令人费解的事,另一支手机也按错打给二姨,真的是奇迹了!
>>>这个是after

原本本酱还想说学学电视剧看到的乔段,去寻找指纹什么的,或是说小偷有留下什么线索,好让本酱循着科学的方法,一圆当侦探的梦。但是听完姨姨们说的话,本酱反倒完全忘了什么科学不科学的方法,对姨姨们的说法呈现一个傻眼!因为她们都说是本酱的外婆显灵,不断地给予提示,暗示我们会有事情发生,首先是房子的主人自己说出了口,然后到我们这家的狗,没有效果就继续向三姨求救,仍旧无效只好作最后的挣扎,求助于二姨,可惜我们都一一错过了。本酱听得傻愣愣的,因为这实在有点不符合常理,可是又说得那么合乎逻辑,第一次可以说是巧合,可是整件事情的起承转合都那么刚好,就真的很诡异了!本酱也不能推翻她们的说法,就只好选择相信了,毕竟老妈她们还说了好多以前关于外婆显灵的事情(不方便透露太多)。这个无关信仰的问题,纯粹是长辈们的看法,本酱则是庆幸,此次事件没有人受伤,但可怜了两只猫猫,下落不明......

2 评论:

死定了啦..煮来吃liao lo.. 哈哈哈哈哈哈...

=.=..
亏你也是养猫的...
不是说懒惰来看咩?
白痴猪~~~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