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爱酱的世界~

荔枝酱不是特别爱荔枝, 只是爱和文字交朋友, 用文字形容我的一切事物, 可以笑可以哭, 想做什么都行!

第一 ~ 100个学生里,大概只剩下10个是不需要熬夜的了,其余的80个都变成了熊猫了,还有另外10个是直接放弃不要读了...这样一来,考试有达到它真正的目的吗?以前是为了测试学生的程度的这个说法还能接受,现在的考试是为了什么嘞?



第二 ~ 年龄越,所要面对的考试就越,区区一张试卷都要花一个小时十五分钟三个小时的时间完成。选择题,大多数的学生都带射击,三、四个选择随便瞄一眼就开枪;试卷二的回答题,枪就派不上用场了,要嘛就认真答,要嘛就放空或乱填一填倒头便睡。认真答的,一答就要答3个钟头,所以不难看到学生们在考场扭头扭腰的,这么个考法,很快学生就要得脊椎侧弯、驼背、颈部酸痛、腰酸背痛等的病痛了!



第三 ~ 那些不认真读书的学生,自然也不会把考试放在眼里。如果他们不把考试放在眼里,进考场也只不过都在想要怎样在考卷上变花样,画乌龟,画忍者,有些还用口水作画!用口水作画的,自然就是那些没事做趴在桌上打呼噜的学生,有时呼噜声太大还会影响周围的考生(本酱就是其中一个受害者)。那些不打呼的,趴着睡得太香,结果时间到,猛然惊醒的时候,手早就发麻,眼睛也因为长时间备受压迫而导致视线模糊(本酱也曾经试过,不过本酱是在做完考卷后才安然睡去的),这种情况若持续太久,会进一步导致手失去知觉,细胞坏死,而眼角膜也会因此受损,很可能就此过一生。



第四 ~ 首先,选择题有种改法:,在科技比较发达并且经济允许的地区,老师只需要将选择题的答卷放进电脑里让电脑批改,一眨眼的功夫就可以审核完毕,但是很遗憾的,不是每个地区都有这般福利可享;,既然没有那种设备,也买不起那么方便的设备,老师只好靠双手努力了。众多老师都是在自己的选择题的答卷上打洞,50题就有50个洞,60题就有60个洞,然后再放在学生的答卷上,一一核对之后就能算出答对的题数。可惜,现在的老师,一人负责数班,一个学生50题,20个学生就1000题,5班会有几个人呢?又会有多少题要核对呢?学生可以开枪,老师却没资格握枪,除非那个老师很幸运,可以教一班5个学生(正好!就是本酱班!),不过,既然只有5个学生,就不需要在自己的答卷上打洞然后再核对,自己改就行了,但,是不是每个老师都那么幸运呢?答案很明显,就是我遇过的众多老师之中最常用的方法——丢给其它班级的学生核对,老师只需要念出答案,学生帮忙改,然后收回卷纸,坐享其成。说到这里,要做的一个结论就是,既然改卷纸这么麻烦,为什么老师还要大费周章出考题,让学生答考题,然后再花时间改考题呢?



第五 ~ 先撇开不说学生的身体状态,也许有人会说学生都还年轻,年轻就是本钱,现在担心还太早了,那我们就来说说老师们。年轻的老师需要累积经验,所以基本上年轻一辈的老师只需要监考,而不需要负责出题,答案也由出题的老师准备好了,看着改便是。比较有经验的老师,自然就是那些上了年纪的老师,毕竟经验催人老。之前谈论过选择题的改法了,现在就要来谈论作答题的改法。年轻的老师们肯定三两下改完就可以去喝茶逛街了,比较有经验的老师就要斟酌良久,拿捏分数,思考该如何给分才能让学生勉强爬上及格的边缘,还要考虑改出来的成绩要如何向一校之长交待。也许他们改着改着也已经改出技巧来了,但是岁月不饶人,老师赔上青春,也赔上他们的心灵之窗。长时间批改卷纸很容易造成眼睛疲劳,不改又不行,所以有些会滴眼药水继续改,可是滴眼药水的动作若是太频繁又会造成眼压升高,因为眼睛里的化学成分太多了,而这就是频繁滴眼药水的后遗症。老一辈的老师,鼻梁上架着的那副老花眼镜就是最好的证明,证明了老师们为了考试提早了老花的年龄,牺牲多大呀!老花也就算了,老花了还要改考卷就是一种折磨;改考卷也就算了,老花了还要改字体潦草难辨读的卷纸简直就是虐待!考试不仅剥夺学生的欢乐,还威胁老师的健康状态,!考试到底哪里好了?!

1 评论:

同感!!!

发表评论